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6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周詩瑋

  • 2018/07/27
  • |
  • 刊登人員:高 曉霈

德文三 【周詩瑋】106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轉眼間來到德國已經半年了,時間總是過得比想像中快很多,但在這期間確實成長了不少,回頭看看半年前的自己,沒想過會有這麼大的改變與收穫。不管是管理財務、煮菜、旅行,或是第一次用德文聊天,很多都是新鮮的體驗。

 

生活方面,我以食衣住行來分類。首先是飲食方面,學生餐廳提供的食物也算滿多樣化的,但是德國人的口味偏鹹,很多外國學生其實都不太喜歡,價格不算貴,大約五歐左右,但是自己開伙還是最便宜的方式。因此學會烹飪,應該所有留學生的必備技能之一吧! 有時也會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煮菜,以家鄉料理互相交流,同時也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事情。如果很愛喝奶茶或是台灣的調味料,也別忘記要帶來,因為雖然這裡有亞洲超市,但是台灣商品的價格當然也是翻倍的賣。衣服方面,我只能說歐洲人的腿真的很長,如果又是偏矮的亞洲女生,在這裡很難找到適合的褲子,打包行李時要選擇多帶一點褲子(尤其長褲)準沒錯!住宿方面,我覺得我很幸運,住在市區,且地鐵站就在宿舍旁邊,離上課的地方走路也不到10分鐘,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浴室,不需要和別人共用,但同時又是共用廚房,可以認識同層的室友,如果也是有自己的廚房的話,可能就沒辦法時常和鄰居交流兼練習德文,甚至可能會根本不認識,因為生活起居都在房間就可以解決。交通的部分,我們有很棒的學生證,可以在整個Nordrhein-Westfalen邦裡搭乘交通工具都免費(除了火車的ICE.EC.IC),甚至週間晚上七點過後還可以免費攜帶一名乘客,假日則是整天,因此要好好利用這些免費的交通,好好認識邦內的城市。

 

在這一年之中,設定好自己的目標,然後努力去實踐,才不會白白浪費這段交換學生的日子。我想我回台灣一定會很懷念這裡的時光,不管是在這裡看到的世界或是學到的德文,抑或是自己的第一次旅行,每一個片段,都會是最珍貴的回憶,我想我沒有後悔當初選擇來交換這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