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王孟捷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王孟捷】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就課業方面來說,我強烈建議學弟妹們在Einfrührungskurs就被分到Aufbaustufe! 也就是說,以這個基礎在抵學分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所以你們在來德國前的線上考試要好好作答,因為這個成績關係到了Einfrührungskurs的分班,如果一開始沒有被分到Aufbaustufe,那麼可能會有沒辦法底台灣學分的問題存在,雖然在Einfrührungskurs結束後各班還會有次考試,但是可以晉級的機會不多,所以不要讓自己到德國還得上基礎課程,回台灣沒辦法抵學分喔。

 

總的來說在國外待了一年,身上多了好多技能,就像打遊戲經驗值一下子飆升,自己料理三餐,想辦法表達,其實最難的是讓人清楚明白你想要表達的是什麼,旅遊了好多國家,當然會碰到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問題,飛機誤點甚至停飛,住宿被臨時取消,遇到扒手錢包被偷,交通對不上必須夜宿機場,或者出國在外遇到airbnb的房東想要坑你的錢,啊!還有一次更慘,我把宿舍鑰匙當作飯店鑰匙給交出去了!我從柏林回到波昂,到了家門口才發現這回事!好笑的是之後又有兩次把自己鎖在自家門外,因為我忘記帶鑰匙出門,總是!真的會被這樣的自己打敗,當下都覺得完蛋了,但是我現在可以如此輕鬆得打出這些經歷,代表那些問題對我都不是問題了。你永遠沒辦法做好萬全準備的,因為這個世界隨時在改變,因為人總是會犯錯,因為生活不會一直順順利利,況且太順遂反而顯得平淡,是吧?

 

出國前有人問我,去德國念書可以學到什麼?

我總是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回答,因為這太主觀了,我認為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會遇到的事情不同,每個人的個性也不同,就算是一樣的事情,在每個人身上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答案和結果,而且每個人要學會的事情也因人而異。

回國後也有人問我,你出國一年學到什麼?

我同樣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回答,因為可以講的太多,因為腦袋的思緒無法一次理清,況且說得再多再多都比不上親眼所見,親身體會。

但是這段在國外生活的日子,我敢說,我一定會懷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