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公告2023年3月份奧地利德語B1檢定考試(ÖSD)

  • 2023/01/18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德語系

奧地利德語B1檢定考試(ÖSD)公告

 

奧地利德語檢定考試(ÖSD)是奧地利政府承認的考試制度,目的在於檢定以德語為外語及以德語為第二語言者的德語能力;此考試制度係於1994年由奧地利教育部建議規劃而建立。全球目前有300餘個考試中心負責執行相關試務。

通過奧地利德語檢定考試(ÖSD)而取得的證明受國際承認,可用於申請大學、求職及辦理簽證等用途。B1- Zertifikat Deutsch程度的考試是由奧地利德語檢定考試(ÖSD)中心、德國歌德學院及瑞士弗萊堡大學Universität Freiburg(Schweiz) 語言學習及研究中心共同策劃研發。

 

一、考試資訊:

(一) 地點: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應用德語系

(二) 考試日期(筆試及口試):2023年3月18日 (六)、19日 (日)

(三) 報名期間:2023年1月3日 (二) 至2023年2月13日 (一) 中午12時截止 

 

二、報名方式:

(一) 請先完成報名費繳款及重考證書掃描。

(二) 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 ( https://forms.gle/9Wif7rNkD4wmRoTm6 )

(三) 上傳報名資料:

1.  身分證正反面或護照

2.  完成繳納考試費用收據

3.  前次考試及格證書正反面 (報名重考者)

 

三、考試費用:

(一) B1 Zertifikat Deutsch全科考試:3,800元,高科大在校生3,500元。

(二) 報考單科:每科1,100元,高科大在校生1,000元。

 

四、繳費方式:

(一)  現金:逕至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務處出納組(第一校區)自動繳費機繳納。事由請填寫「2023年3月OESD德語B1檢定考試報名費」,繳款人請填寫考生姓名。

(二)  銀行/郵局臨櫃匯款 或 ATM/網銀轉帳

銀行名稱:臺灣中小企業銀行 東高雄分行
銀行代號:050-8207

銀行帳號:82008100019

銀行帳戶名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401專戶

匯款/轉帳請註明「考生姓名」及「2023年3月OESD德語B1檢定考試報名費」

 

 五、考試項目及時間:

(一) 閱讀65分鐘

(二) 聽力40分鐘

(三) 寫作60分鐘

(四) 口說15分鐘 (以兩人一組進行,準備時間為15分鐘)。

 

六、評分方式:

考試項目皆為單科總分100分,達60分及格;每通過一科可獲得該科及格證書。

 

七、注意事項:

(一) 口說考試報到時間於考前一天公告;參加口試考生未於報到時間前完成報到者,不得參加考試,請各位考生務必注意時程。

(二) 報名重考考生請務必確認報名資料之英文姓名大小寫及拼音均正確無誤,且與前次報名資料相同;若因報名資料有誤導致無法核發一年內通過之全科證書,請自行負責。

(三) 准考證號將於考試時間前一週,以電郵另行通知,請務必留意信件。

(四) 考試通知及相關資訊均以准考證號公告,請務必留存記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