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系所特色

 

  本系在教育目標、核心能力與課程設計的主要特色為:國際化、資訊化、整合化、多元且系統化的課程規劃、嚴謹的德語能力檢定機制等。

學生方面:

1) 國際化:大三出國與交換生交流計畫、暑期德國漢堡大學語言班、交換生駐「德語特區」與學生互動交流。

2) 嚴謹的德語能力檢定機制:大一初級德文文法與初級德文德本列為「深化課程」、大二期末分科會考、擋修制度、德語能力檢定畢業門檻。

3) 多元學習與輔導機制:

學業:德語特區、多語莫敵學習網站、德語競賽與學習活動、學長姐輔導、身心障礙生個別輔導、境外生輔導等。

生涯、就業:升學就業講座、學長姐職場經驗分享、企業參訪。

4) 資訊化:教學資源e化、行政e化:教學平台、多媒體教學等。

5) 多元學習與輔導機制:教師駐區時間、期末夜間課業輔導。


課程方面:

多元且系統化的課程規劃:課程規劃為語言、人文、實務與跨學科四個方向。

1)  整合大一、大二基礎德語課程和大三大四相關課程。

2)兼顧英語能力:必修英文兩年;訂定通過英檢 (中級) 或同等級數為畢業門檻。

3) 未來化之課程:本系學生一律必修「未來學」、「全球科技革命」、「全球視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