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淡江大學德文系課程簡介 

 

本系以語言、人文、實務及跨學科(校必選修)四個領域規劃課程: 大一、大二著重基礎德語的訓練,大三、大四專業進階德語與實務能力的培養。


語言:

語言課程方面首先著重聽、說、讀能力的培養和提升,進而促進寫和譯的能力,使學生能夠綜合運用與掌握德語,如德語語言練習、德語文法、讀本、會話、翻譯等課程。

人文:

人文課程方面,以豐富學生的德語國家、文化、文學知識,使學生具有一定的人文、跨文化素養,如:德語國家面面觀、德國文化史、文學史、聖經文學、藝術史、戲劇、青少年文學、中德文化比較等課程。

跨學科:

跨學科課程方面讓學生掌握更多、更新其它領域的資訊及知識,如:資訊概論、英文、中國語文能力表達等課程。

實務:

實務課程方面以就業導向為目標,開設學以致用的課程,培養學生的就業專業技能,如:經貿德文、德語貿易實務、德文商業書信、秘書實務、觀光德語、新聞媒體德文等課程。

 

各學年度課程地圖

112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0學年度

109學年度

 

108學年度

107學年度

 

106學年度

參考資料:

  1. 110學年度入學新生課程地圖
  2. 109學年度入學新生課程地圖
  3. 108學年度入學新生課程地圖
  4. 107學年度入學新生課程地圖
  5. 106學年度入學新生課程地圖
  6. 課程架構圖
  7. 學習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