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Junior Year Program

 

本校德國語文學系自1994年起,每學年遴選20名三年級學生至波昂大學修習學分,所修習的課程有:德文作文、德文會話、德文翻譯、德文語法、德國文化、德國文學、經貿德語、新聞媒體德文、讀書指導及體育。所修習的課程均能抵免本校的學分,此項交流活動對學生學習德語有顯著的成效。

 

波昂大學介紹:

波昂大學位於德國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邦 (Nordrhein-Westfalen),於西元1818年10月18日由普魯士國王斐特烈威廉三世所創立。

波昂大學設立的科系有:兩個神學系(羅馬天主教神學及基督教神學)、法律和經濟學系、醫學系、藝術系、數學及自然科學系、農學系及教育學系。

波昂大學是德國最具規模的大學之一,它也是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邦第三大的大學,大約有38000名學生,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0多個國家約2400名外籍學生,及為數頗可觀的外國客座教授,還包括每年約100名宏博學術基金會的特別研究員,從事國際性的教學與研究。波昂大學的學術聲譽仍取決於600名教授、2150名學術聘員及5150名非學術性的聘員。

波昂大學有幾個重要的研究領域,包括了數學、經濟、物理化學、微量物理、傳統科學及法律。這些成就可由隸屬於波昂大學的合作研究中心及研究學院得到印證。

 

計畫過程
 自83學年度首次辦理以來,每年與德國波昂大學洽商關於課程、保險、食宿、費用等事宜,許多具體計畫的擬定均參考多方的意見以臻完善。 作業上須先簽報學生出國名單、修習課程學分及領隊老師,另須函相關單位辦理役男出國手續。因本計畫係選派學生赴德國1年,故在計畫時須縝密考慮可能衍生之問題及突發狀況,且須考量德國方面的配合程度,以免學生在生活與學習上產生困擾,影響學習成效。108學年度為第26次辦理,相關事項已漸漸形成制度,且對突發狀況亦有因應辦法。

甄選方式
 訂定「大三出國修習學分甄選辦法」,以大二同學為對象,於每學年下學期辦理甄選,審查前3學期之德文成績平均值,擇優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