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8學年度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山丘上的心靈對話-學思知行營」,歡迎學生踴躍報名

  • 2020/04/29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說明:

一、透過營隊活動,藉由密集的品德德目思辨及設計活動參與,將品德內化成為處事價值觀,得以實踐力行並擴大影響力。

 

二、營隊內容:構成幸福的東西並不昂貴,一個人是否幸福跟身份、地位、美醜、愚智、貧富無關,因為「品德」才是通往幸福的最重要關鍵。營隊內容是各種重要品德,透過體驗活動與思辯討論,認識這些品德的意涵以及重要性,進而懂得經營自己的幸福人生,構築美好社會。「學思知行營」不是知識的灌輸,而是由個人思索和集體討論一起找出合理的解答。

 

三、營隊特色:

(一)養成思考的習慣:參與討論和對話,正義、公民禮節、同理心、負責、手法、自我價值六大議題一次滿足。

(二)接受挑戰:在公開場合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主動承擔責任;精采有趣的思辨咖啡屋不僅讓你有講話的機會,還可以增加講話的智慧。

(三)從別人那裡瞭解自己:參與群體、活動,從與他人的互動中重新瞭解、省思自己。

 

四、活動日期:109年5月16日(六)至17日(日)

 

五、活動地點:淡水校園

 

六、報名連結: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sbx20200516

 

七、業務承辦人:課外活動輔導組李庭瑜學務創新人員,校內分機2220。

 

 

學生事務長    林  俊  宏

相關附件 108學年度「山丘上的心靈對話-學思知行營」-配當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