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6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邱柏翰

  • 2018/07/27
  • |
  • 刊登人員:高 曉霈

德文三 【邱柏翰】106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來到歐洲的100多個日子裡,所有事情開始從新鮮變得平淡

 

一開始期待每天下課去超市,去買那些在台灣賣的很貴的那些東西,每天就是一直吃。

隨著時間過去,東西都吃膩了,上課東西也越來越多,習慣了這裡生活的步調也越來越懶。

一開始快樂生活開心學習,到學期末覺得所有報告都在壓榨你。

當遇到一個有耐心毅力的老師,日子真的過得特別充實,別班上一本課本,自己的班上了兩本,每天國家寫個功課吃個飯,一天也就這樣過了,上課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從夏天每天上課下課曬太陽到冬天上課下課回家煮飯,不同的課就這樣塞的滿滿的,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一直走,日子日復一日的過,冬天就期待開始下雪的日子期待聖誕節的到來,春天就開始期待寒假的旅行,唯一不期待的就是回台灣的那。

偶爾週末或小假期就到附近的國家走走,走過的國家越來越多就發現世界其實也沒有這麼大,走過很多想去的地方,到過認識或曾經出現在書本中的景點,一開始覺得一切都很棒,但漸漸的發現因為逐漸習慣歐洲的景色,所以有些景點就沒有那麼令人驚喜。也許這輩子只有這麼一次機會過著這樣的生活,能一邊讀書還能一邊到各地旅遊,學到的真的不只有德文還有來自其他國家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當踏上旅遊節目上介紹的國家,會發現有些地方真的不是這麼適合自己,所以在這些日子去了很多地方,一直在找自己喜歡的國家,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

 

在這裡的生活和台灣差最多的地方就是半夜想吃東西沒得吃,週末想吃東西沒得吃,有時候好想喝茶又不想喝茶葉泡的那種太健康的茶,沒有手搖杯,超市沒有茶類飲料,這種生活特別難過,因為在台灣我是那種每天要來一杯的人,真的特別難熬,這裡的手搖店又好難喝,其他部分過著和台灣一樣的生活,上課下課回家宅在家,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其實真的也沒有什麼習慣與不習慣的問題!既然來了日子也是這樣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