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6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賴政偉

  • 2018/07/27
  • |
  • 刊登人員:高 曉霈

德文三 【賴政偉】106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課程相關:

在德國的課程其實跟在台灣的課程差不多,一樣是選課,但是相對於淡江的課表,好搶很多。雖然學校有建議學分18分,不希望同學超修不能負荷,但是課真的相對淡江的課更少,所以我建議一定要超修,不然再日常上課生活中會過於無聊。

在出國前我們有做一個基本的測驗要交給波昂大學來分前導課程的階級,我認為這項測驗非常重要,它會影響選課跟前導課程的分班問題,最好能在測驗中獲得34分甚至以上的分數(滿分40)

Einführungskurs-在正式課程前有一個前導課程,在這個課程中還是要有所表現,因為會影響之後需不需要上語言課程的問題,如果不好好表現可能要浪費在德國浪費了抵台灣學分的機會。而德國課程的評分方式有三點:

1.課堂討論的活躍性

2.活躍的回答老師問題

3考試成績和主題報告

這三點都非常重要,這是很直接的德國大學評分方式。

Intensivkurs-其實這堂課就是在波昂這邊的Sprachkurs。原本一開始我是不用上這堂課的,老師表示:去了會更好,但不去也可以,因為我在課堂上說得太少,但筆試成績不錯,但我心想有加強的機會(語言課的高級班),為何不呢?

當然在課堂上不只是追求新知,增加了口說練習的機會外,課堂上(全程德文授課)老師也會分享德國的政治、新聞還有自己國家的節慶由來跟文化特色,對我來說,這非常無價呀!當然我也在課堂中認識不少新朋友。從簡報中除了認識新文化和知識,更重要的就那種上課的討論氣氛,上面的人在報告完後,經過下面的聆聽者提出問題,讓這個主題更被接發更被理解。

選修課-當然也有許多的選修課,像我修了德國經濟、媒體和文學。講師以德文敘述自己國家的文化發展,在課堂中提出問題深入探討外,同時認識新的詞彙,這對我來說是上課最幸福的~(還有一點我下學期能上DSH課程,實在實太高興了)

差點忘了-在假日或平日都有大大小小的戶外教學,一定要多多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