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6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胡仁瑄

  • 2018/07/27
  • |
  • 刊登人員:高 曉霈

德文三【胡仁瑄】106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轉眼之間,我們的交換生涯已經過去了半年,很多人都因為時間太久而想要回台灣,當然也有人是已經回家一趟了,但是我反而覺得難得出國一年,我想把握所有的時間多去一些地方,多看一些風景,多認識一些人,有時候當然會想念台灣的食物,但是很多東西都可以在亞洲超市買的到,也都做的出來,所以並不會太擔心。

 

一開始剛到的時候,上課其實蠻辛苦的,因為在台灣我們並不會如此長時間的一直講德文,所以有時候面對老師的提問,雖然你回答了問題,但總是會覺得好像剛剛哪裡說的不好,又或者是剛剛應該怎麼說之類的,但是每個老師的教學經驗都很豐富,能夠找出你弱的部分,並會在上完密集班之後,為你做課程的推薦,而且每一堂課也都很有趣。

 

住在德國,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天氣了,因為台灣實在太過炎熱,德國就非常的涼爽,但是那只限夏天,因為冬天的德國真的很冷,所以都必須開著暖氣才行。至於食物的方面,我就覺得還好,雖然德國能選擇的食物種類不比台灣多,但都不會到很難吃,反而可以多多嘗試一些台灣沒有的食物,反而可以發現一些不一樣的。

 

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銀行帳戶了,因為學校是集體幫大家辦入籍,所以花了大約兩個禮拜,所以我們沒辦法馬上開通戶頭,再加上我們剛到德國必須買一些民生用品,然而入籍好了之後,又沒辦法馬上開通,必須要等二個禮拜,才能開始領錢使用,幸好我有帶足夠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