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5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吳宣慧

  • 2017/10/03
  • |
  • 刊登人員:吳宣慧

大三出國心得 吳宣慧

 

來到德國轉眼間又就過了四個月了,這四個月也慢慢習慣了德國的生活,雖然現在天氣變得越來越冷了,讓人只想待在家!我還是整體把我的心得分成食、衣、住、行、育、樂好了,比較一目了然,希望對即將來的學弟妹有幫助。

 

德國的食物普遍來說比較單調一點,餐廳的食物也比較貴,所以大部分都會自己煮,其實來久了,大家各個都很會煮了,想吃什麼就會想辦法把他做出來。但如果真的很想念亞洲食物的話,波昂也有亞洲餐廳、超市等,但我個人真心推薦要吃道地的亞洲食物,就去杜塞道夫吧!搭火車大概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就可以吃到了。

 

剛來時,天氣應該還是很熱,可以帶一些短袖來,大概到了十月十一月你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秋意了,這時就開始需要厚一點的衣物。如果說想到了德國再買衣服,就要注意德國的打折時間,,大家可以衡量看看,當然也是可以從台灣帶來或寄來

 

我因為分宿舍時,被分到一個沒什麼人聽過的地方,本來很擔心,其實也沒那麼糟,就放輕鬆吧!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房間剛住進去是乾淨還是髒,室友是好還是爛,還是你才剛搬進去室友就準備搬走了,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德國的交通運輸很發達,雖然有點常誤點,在這裡五到十分鐘卻很正常的,就耐心的等待吧。我們的邦只要有學生證就能搭整個邦的區間火車還有公車,真的還蠻方便的。如果想要出去玩可以去買Bahn card 25買火車票會打折,還有歐洲的廉航非常多,所以可以不時上網看看有沒有飛哪裡的機票很便宜,有時比火車票便宜。

 

這邊的課程整體來說不算很緊,所以你有很多的時間,當然也是有考試,但也非常重視上課的表現,還有口頭報告。這裡非常重視意見的表達能力還有討論新聞時事,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尤其是又用德文的時候,真的很難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這也是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學習德文。所以就試著表達,即使是錯誤的也無所謂,大家都是來學習的。

來到歐洲了,就應該把握每個假期,建議可以先看好放假日期,提前訂票可以省下不少的錢。最近歐洲發生了許多不太愉快的恐攻事件,來到人多的地方都會看到警察或軍人,像是今年的跨年就管制的非常嚴格。來到這裡多少還是要注意一下自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