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5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吳宛育

  • 2017/10/03
  • |
  • 刊登人員:吳宛育

大三出國心得 吳宛育


  自從公佈名單後,心裡其實一直都很緊張,因為就連上大學都是通勤的我,從沒有離開家這麼久過。然而現在,來到德國轉眼間,已經快要半年了,卻比想像中的還要適應這邊的生活。來到德國一開始,手忙腳亂是一定的,多虧有同行同學的幫助,才能順利地過關。我被分配到的宿舍,是很標準的德國是宿舍,20個人住在同一層樓裡面不僅僅是廚房和浴室,就連廁所都是共用的。一開始我對這間宿舍感到十分地失望,尤其是在聽到了有人被分配到獨立的衛浴時,更是讓我羨慕不已。只是隨著時間流逝,漸漸我也發現了這間宿舍的好,我所住的宿舍90%以上都是外國人,所以不論你願不願意你都像是被強迫一樣地要去練習你的德文。日子久了,漸漸地我也不再排斥這間宿舍,甚至可以說是十分地習慣,再加上那優秀交通機能(到學校10分鐘UBahn,REWE走路10分鐘),都反而讓原本我羨慕的那些同學們羨慕起我來了。在上了一個月的適應課程後,終於在10月迎來了JYP的正式課程。和在台灣不一樣,這裡上課的時間是一次三小時,一開錢總會覺的太長而坐不住,但也是一樣,久了就漸漸習慣起這看似漫長的上課時間。對於上課的方式,我並沒有多大的不習慣,或者該說是非常的喜歡。在這裡你不會看到台灣常有的分組報告,所有的報告都是你自己完成的,而在一學期有三、四個報告要做,也是十分地稀鬆平常。不論是口頭上的報告,亦或是書面的報告,都是自己負責完成。可能會有不少人不習慣這樣的做法,但對我而言,倒是恰如其分。上課時,老師非常地重視你的發言,這便是你絕佳練習口說的機會了。因為是小班的教學,你可以不用害怕被老師忽略,或許剛開始會怕生不敢開口,但正因為是小班教學,當你和同學熟起來了之後,開口也變得更加的容易。我非常地喜歡這樣的上課氣氛。對於來德國的這一年,現在已經過了快要一半了。在這罐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事情雖然沒有和我期待一饃一樣,但有更多的事情,是當初我在台灣意想不到的。我想當我回到台灣時,必定會十分想念在這度過的時光吧。

^* 照片為宿舍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