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楊綵竽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楊綵竽】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剛到德國時一切都很新鮮,九月的溫差大得讓人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早上十六度的低溫我穿著毛衣出門,在路上遇見Hausmeister,他告訴我現在是Sommer Zeit ,我一點都不相信,來自高雄的我二十度就要穿上羽絨衣了好嗎?沒想到中午的溫度居然高達三十度,穿著毛衣在波昂穿梭的我儼然像個神經病,拖著快要中暑的身體回到宿舍時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了哈哈哈哈哈。

來到德國最不習慣的事大概就是上課這件事了吧,在臺灣總是老師一人在台上侃侃而談,而學生只有在台下默默聆聽的份;在德國卻是即便你只想安靜的聽,老師已經把眼神看向你,請你表達自己的想法,一刻也沒辦法閃神。

不過這樣的上課方式很快就習慣了,聽著德國老師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發表自己的意見,經由這樣的上課方式,德文口說進步得很快,也能更快的融入班級。

在臺灣大家避之惟恐不及的大概就是上台報告了,通識課只要老師說要上台報告,下週一定會出現退選的人潮,不過在這裡,可沒有退選這條路,因為每一堂課都需要獨自上台報告。還記得第一次上台報告時,在台上一切正常,一下台卻馬上胃痙攣,不過事後想想其實也沒有這麼可怕,不過只是自己嚇自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