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楊季耘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楊季耘】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出國念書一直以來都是我想完成的事情,尤其是到歐洲,所以大三這年能到德國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在那邊認識了許多國家的同學,我們會用德文溝通,因為彼此都需要練習德文;上課時大家也都會踴躍發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點跟在台灣比較真的差滿多的。在德國上課不用擔心會感到無聊,因為一定會在那堂課當中講話,德國的老師都很注重發言,無論是問問題或是發表自己的意見之類的,這對亞洲人來說真的是很值得學習的一部份。在波昂的日子也很愜意,跟在台灣的快步調完全不同,偶爾沒課的時候去逛逛超市,或是假日的時候跟朋友們野餐都很愉快。我覺得這一年對我來說收穫良多,雖然德文不能說變超級流利,但已經更加勇於發表意見了,德文聽力也進步許多,還有在做任何事上也更獨立自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