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黃瀞萱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黃瀞萱】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在上了幾堂課之後,發現上課方式或是教的東西都跟台灣不太一樣。在台灣很多課程都是老師在講台上講了一節課,而學生也就坐在下面聽一節課,很少有互動。但在德國,舉手發言、問問題是很重要的,儘管問的問題再怎麼簡單,老師還是會希望學生能跟他們多多互動。考試報告方面,幾乎每堂課都會有報告。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幾乎都是把報告背起來,但這裡的老師會希望學生能盡可能的frei一點,不背搞但又能順順的表達。在準備報告的過程中,因為看的幾乎都是德文網站,所以就又能認識很多單字也能補充很多知識。在報告完之後,會有問問題時間,在台灣可能會鴉雀無聲,但來到德國了老師還是希望學生多多提問。對了,還有Handout也是幾乎每個老師都會要求的。再來說說課堂都教些什麼呢?德國老師都不太教文法,他們更希望我們會的是一些比較活的東西。有些老師會用很多字彙之間的關聯慢慢地引導你思考,記憶也就特別深了。在課餘時間,老師也常常會推薦學生去聽聽演講,看看展,如果真的認真看認真聽,不想進步都很難啊。在下學期一個不小心進入了DSH這堂課,其實在選課之前就蠻猶豫的,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程度不夠,另一方面又想嘗試看看。果然在上完第一堂之後,想退選的想法立刻萌發出來,但經過思考後還是決定留下來了。每個禮拜練習聽力,偶爾寫作和閱讀,雖然每次都是滿頭問號的狀況下結束課程,但學期結束後,還蠻慶幸當初自己繼續堅持下去的,無形之中可能也進步了。所以想跟有機會上這堂課的學弟妹說,雖然一開始可能都會覺得自己程度不夠之類的,但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一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