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陳映蓁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陳映蓁】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一年好快就過去了,這一年經歷的種種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回憶,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成長,但確實心境和想法都有了改變。

在這邊提供一些比較實際的資訊,首先,分班考對於想要上進階課程、甚至DSH的學弟妹真的很重要,相信許多學長姐和老師們都說過,就不多加贅述。

我想分享的是其他課餘時間,可以怎麼安排。體育課是個很划算且能夠和許多德國學生相處的選擇,上學期我分別選了獨木舟(50歐/學期)、雜耍(5歐/學期)、瑜珈(10歐/學期)三門體育,其中的獨木舟讓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一位教練帶兩個學生,學生輪流用船,下課後教練和學生們會一起去酒吧喝酒聊天,是很有趣的體驗。體育課非常自由,並不會點名,有時間就去,不用感到壓力。

除了體育課也可以參加Verein ,德國有很多類型的Verein ,通常他們知道你待不到一年又是學生,會有比較優惠的收費方式,例如我加入Kanu Verein共4個月,收費是20歐,Verein時不時會舉辦烤肉、郊遊等活動,可以與他們體驗生活。

另外有意願的話也可以當志工, 我和朋友是去養老院服務,每週大約一至兩次(時間可以再討論),我們與他們一起畫畫、唱歌、摺氣球、一起製作台灣料理...等等。

對我來說參加活動和外國人接觸,比起上課能學到的更多,所以很推薦學弟妹,多去參加活動,能認識外國朋友的機率會大大增加(主動要聯繫方式,約他們出來玩)。寒暑假的空檔,打工換宿也是很好的選擇!

總之呢,祝福學弟妹們,一年後帶著滿滿的回憶歸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