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徐郁潔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徐郁潔】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不知不覺在德國的日子已經過了十個月。想當初德文還不太會,一去就要待一年,但還是義無反顧地去了德國。在這期間有很多全新的體驗,這些都會是很寶貴的經驗。

德國上課的方式和台灣不太一樣,在這裡一班才十幾個人,人數非常的少,而且老師非常注重跟每個同學的互動,上課時常常會問同學問題,並希望同學能發表自己的意見及想法,這對訓練我們聽力和口說有很大的幫助。

住在德國,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天氣了,因為台灣的天氣向來又濕又熱,但相較之下德國就非常的涼爽,不過冬天的德國比台灣來寒流的時候更冷,所以我們大概十月就都去買了防風防潑水的外套。至於食物的方面,如果真的不太能接受德國食物的話,這裡的亞州超市跟餐館也不少,但當然會比台灣價格再高一些。

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銀行帳戶了,因為要開通戶頭需要寄申請表給德銀,所以我們沒辦法馬上領到戶頭裡的錢,而且如果申請表上的簽名不是當初申請開戶的那個簽名的話就無法成功開通,再加上寄信所需要的時間,說不定快一個月才能領到錢,還好我有先帶第一個月的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