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胡宜雯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胡宜雯】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2018~2019這一年內我想我會記得一輩子,好多好多不一樣的體驗和嘗試,我都說,這一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勇敢踏出舒適圈吧,還記得出發前的緊張、擔心,現在回頭看,這些煩憂的心情根本是多餘的!我熱愛居住一年的波昂(就像一個小村莊,小而可愛),也熱愛我的個人小套房(真的就像自己的一個家一樣),熱愛每天當家庭主婦的日子(貨比三家很重要!甚至我都不敢相信我現在竟然能做出一桌家常菜!),熱愛規律的作息(上課下課買菜煮飯睡覺,加上偶爾的出遊),熱愛和不同朋友出國旅遊(走訪歐洲各國),最熱愛的大概就是,這一年陪伴在身邊一起生活的朋友們吧。當然,出國這一年德文也有實質的進步,雖然可能和想像中的大躍進有點距離(一直都在講中文),但能聽懂老師全德文的教學,以及可以以全德文上台分享一個主題,這些都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做到的!很開心也很幸運我能獲得這次出國遊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