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李心瑜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李心瑜】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來德國交換的日子接近尾聲了,還記得剛來德國時對於一切都感到很新奇,例如:在臺灣名貴的賓士車,在德國則成了滿街跑的公車或計程車,但同時也有些文化衝擊,像是:這裡的廁所要收費、星期日超市都不會開等等,一開始感到有些不便,到後來我的心境逐漸轉變,我告訴自己要拋開成見,不能以自己家鄉的那一套標準來看待異地,此後對於同一件事情也會有不同的看法,總之,這一年可以說是過得非常充實,遊覽了一些國家、認識了一些人,在煮飯這方面也有進步,發現自己也獨立了許多。

  而在課程方面,九月時會先上一個月的語言課,之後老師會依照上課表現等等將大家分到各個班級,十月開始就是在一個全新的班級上課了,班上有來自日本、美國、墨西哥等國的同學,第一次在這麼多元的班上上課也是挺有趣的,在討論一個議題時,老師會問問大家各國的情形是怎麼樣的,除了能夠學習到德文之外,也能得知到一些各國的文化,在課堂上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發言,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練習自己的口說能力。

  在德國讀書的這一年內,我體認到有些事真的是要出了國、親身體會過才知道,這一年的收穫遠比我想像中的多,真的是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踏出台灣,在地球的另一端體驗看看不一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