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15656 #2333 傳真 02-26209906

107學年度大三出國心得 江佩穎

  • 2019/09/01
  • |
  • 刊登人員:賈 翌筠

 

德文三 【江佩穎】107學年度大三出國留學學生

 

來到德國後的生活、天氣跟台灣有很大的差異,學習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在學校除了能和不同國家的人起學習、認識彼此的文化、適應大家不一樣的口音之外,這裡的上課方式也讓我收穫良多。每一班的人數都不會太多、ㄇ字型的座位能讓同學們有更多的眼神交流,老師則鼓勵學生們發問發言,再以不同的方式向我們解釋新的詞彙,像是先舉出一個較簡單的相關字,再慢慢引導我們去理解她想教授的新詞彙、用法等等,透過這種方式讓我在學習新知的同時也能複習到原有的知識並將兩者做很好的整合。而其中最具挑戰的莫過於上台報告,除了要有對報告主題的了解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以全德文報告,但也是因為有這樣的訓練,讓我能瞬間吸收到很多符合主題的專業德文單詞及用法,以便更完整地向聽眾傳遞我的報告內容。

課業之餘,我們也常利用週末及放假在歐洲展開小旅行,旅行期間難免會遇到許多酸甜苦辣、突發狀況,雖然每每遇到這些情形總會抱怨幾句,但也因此使得每趟旅行充滿驚喜及意外的收穫。

在第二個學期我也鼓起勇氣去參加了波昂大學的其中一個管弦樂團,通過徵選進入了這個只有兩三個非德國人的樂團,一開始的我非常的忐忑不安,尤其常常指揮講的專有名詞我又聽不懂,但幸好大家都很友善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熱心的幫我、練團的過程也很有趣,讓我能體驗了不同的練團模式並重拾了對音樂的熱情。

最後,不論課間、旅行或是在德國的生活,總會遇到種種挑戰,但也因為這些磨練使我在交換的一年有很大的收穫及滿滿的回憶,我想這一年對我有著很深的影響和意義,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帶著如在德國勇於挑戰的心繼續面對接下來的挑戰。